葡萄柚

关于一首歌的脑洞 3

首先,万分感谢gn们的点赞和评论,每一句话,每一颗红心都是莫大的鼓励!鞠躬!


【仍旧手动高亮预警几点】

1. 糟糠文

2. 这一点很重要!这篇文全文没有出现两位的名字,都是用的“他”字代替,所以导人称会很混乱,先道歉!这不是我的啥癖好,而是我每次一想到用真人的名字写同人文就会很有迷之罪恶感。如果有人看,如果还会有2,如果有人觉得还是写出二位名字比较好,我就先写“他”,然后在改名字(笑哭)。

3. 特别想弃坑,但是一想到那几颗小红心,再想弃坑就会觉得良心痛(笑哭)。

4. 我终于写到歌词内容了。。。ヽ( ̄д ̄;)ノ=3=3=3

5. 最后,谢谢您赏脸一看。


正文


一个人虽然渺小,却可以成为另一个人的世界



   他未曾想到一个只见过两次面的人竟会使自己如此心生喜悦。他能洞察每一个着力掩藏真实自己的人,并觉得他们索然无趣。而他不同。他想他大概是一潭水,不曾费心去装饰自己,纯净而透彻。若是有幸浸入其中,许会遇到五彩的石头,柔软的水草和肆意欢游的鱼群。他可以从千杯水中窥见千张迥异的画,他从他这潭水中窥见了一个世界。

   他爱水。

   和他在一起时,他会看到花朵绽放,看到阳光明媚,看到繁星闪烁,看到白雪飘落,看到虹贯天空。他想他一定是病入膏肓了,无药可救。


‘最好永远都无药可救。’

   

   他的大脑里藏着一座图书馆,每当想到那个人,书上所有的美好诗句就会自动展现在他的眼前,而每一句话又都与他契合万分。

他记起了聂鲁达的诗句:


当我拥你入怀,
我便拥有了一切。
沙子,时间,雨树。
万物生机勃勃,我遂能生机勃勃:
我无须移动即可看到一切:
在你的生命中我看到一切生命。


   只是想起他,他便会看到欣欣向荣的生命,看到蓬勃生长的万物,看到一整个瑰丽的世界。

   他想拥他入怀。


   他迫不及待地想要再一次见到他,他想邀请他走进自己的热带雨林。


“你之前送的书真的很有意思,里边儿有项指令很有趣,有时间的话,要不要来我家一起试试?”

   他急切地盼望着对方的回复。即使是十几年前的他也从未体验过这般陷入爱恋的少年心境。他突然觉得时间都有了颜色,岁月变得鲜活。几分钟之后,他听到他略带疲惫又不失温和的声音。

 “啊,你能喜欢太好了!”

 “我明天正好休息。”

   这是他听过的最动听的声音。不,最动听的声音只能源自亲自站在自己面前的他。

 



他说自己很怪,他却无法抑制地喜欢


   第一眼看到他家,他的惊讶不可名状。花草树木,飞鸟鱼虫。他恍然间以为自己变成了南柯一梦故事里的主角。身后低沉又温柔的声音换回了他沉溺于惊叹中的思绪。

 “欢迎来到我家。”


 ‘家,多美丽的一个字眼。’


 “打扰了。”

   突然,一只鹦鹉掠过他停在了他的肩上。

“抱歉,没吓到你吧,这是我养的鹦鹉。”

“没事儿,没事儿。”

   他确实有被小小的吓到,他选择在心里偷偷地安慰自己。

“你家...还真是别具一格啊。”

“这是在夸奖我吗?”他揶揄道。

“当然是啊!”

   看着他因急于证明自己所言非虚的而有些泛红的双颊,他感叹原来一个历经岁月洗礼的人也能保持着孩子般的纯真。

“对了,你说的‘有意思的指令’是什么?”

“那个不急,你先过来坐。”他用手拍了拍自己身边的位置。

   他走过去,坐在了他的身边,他觉得自己又出现了幻听。

   砰砰,砰砰。


   他看着他的眼睛,决定说一些自己从未向他人袒露过得东西。

“我这儿,是不是挺奇怪的?”

“唉?”

“你看,竟是些动物植物的,一般没有谁家会这么装修吧。”

“啊,确实挺与众不同的。”

“小时候,好多住在一个院儿里的孩子还有幼儿园的孩子都叫我怪物,说实话,我挺不明白为什么的,现在也不太明白。”他笑道。

   他有些心疼,他不知道他为什么会提起这个,但是他感到雾在消散,有什么东西在渐渐变得清晰。

“后来被他们说多了,我自己也觉得自己是挺奇怪的。”他不再看他,将视线移到了他身后一珠即将盛开的花朵上。“我不喜欢跟人说话,我发现很时候他们都不太喜欢我说的话。有一次数学课,我说数字1甜甜的,2的味道有点儿酸。全班哄堂大笑,老师也说我说好好回答问题,不要调皮捣蛋。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嘲笑我,我说的都是我感觉到的,我不喜欢哗众取宠。”他将视线收了回来,再次放回到他的身上。

“大一点儿之后,我总能看出我同学说的谎话,那时候,老是被老师家长套话,”他笑着说道,“愿意跟我一起玩儿的人就越来越少,现在想想自己还真是傻。”

“再后来,我知道了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有些谎言无伤大雅,有的事情不必认真。不过,不知道是不是养成了习惯,我还是不太喜欢和人交流,我更喜欢动物和植物还有那些看似没有生命的东西,啊,当然我也喜欢不谙世事的孩子。跟他们在一起的时候我会很放松。你不用费力去猜他们想说什么,他们会把一切都原原本本地告诉你。我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

“所以说,我确实挺怪的。”他自嘲道,“我能半天盯着一只虫子发呆;我会突然不想说话,陷入自我世界里;我还有可能会说一些不留情面的话,也许会让人很尴尬。”

   他突然明白,他在将最真实的自己毫无保留地展现在他的面前。他体会到前所未有的兴奋,他的细胞都因为之前所听到的每一个字而激动颤栗。

“对了,我还有可能说一个数学公式的味道很像山楂锅盔。”他调侃道,然后得到了一声意料之中的回敬,“那你不是幸福死了,是不是看几个数学公式就连饭都省了?”

   他笑了笑正色道:“所以,我这么古怪,你还愿意继续和我一起完成那本儿《葡萄柚》上的指令么?”

   兴奋之情骤然从他身体里褪去,他的瞳孔聚焦于对方,他的余光里是对方建造的一座天堂,他感到内心平和而安详。他听懂了对方想要表达的情谊,他知道自己无须再小心翼翼地与他对话。

“当然啊,为啥不愿意呢?而且,我怎么觉得你说这么多都是在变相赞美自己?”

   他终于知道了那股无形中吸引的力量到底是什么,他喜欢他,不,或许是爱他。他爱他本身,最爱的是他身上那些“奇奇怪怪”的东西。

   雾,散了。


(TBC?)


----------------------------------------------------------------------------

这里的“雾”,对应之前的那句:

“他有些迷茫,但也没有费力去思考那看不清的到底是什么东西。他相信如果有些事情终会求而不得,那么也一定有些暂不可解的谜会随时间而自然而然变得清晰,无需刻意探寻。”


觉得数字有味道那里是心理学上的联觉现象。据说有的人会觉得巴赫的音乐很甜~(这里的私设真的是很严重了,笑哭。)


单引号内仍然心理活动,为了好区分,加粗了。


真觉得即使硬着头皮也要编不下去了。。。 .°(ಗдಗ。)°. 

评论(8)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