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柚

关于一首歌儿的脑洞 完结

首先,万分感谢gn们的点赞和评论,每一句话,每一颗红心都是莫大的鼓励!鞠躬!


【仍旧手动高亮预警几点】

1. 糟糠文

2. 这一点很重要!这篇文全文没有出现两位的名字,都是用的“他”字代替,所以导人称会很混乱,先道歉!这不是我的啥癖好,而是我每次一想到用真人的名字写同人文就会很有迷之罪恶感。

3. 竟然完结了!良心的作用果然是强大的,我的脸皮果然是够厚的!

4. 我已经满脑子浆糊不知道自己想表达什么了,感觉就是为了完结而完结...对不起点赞,评论的gn们...

5. 虽然是一首歌儿引发的脑洞,一共没写两句歌词,之前还斗胆请gn们猜,也真是....2333333  只能道歉了!(歌名儿放在最后)

6. 这CP已经成温带CP了!再也不用产垃圾文辣眼睛了!笑哭。



正文



   那“家庭会晤”之后,他们保持着频率不高的联系。关于一幅字画,关于一本儿书籍,更多的是关于生活琐事。他惊叹于他的聪慧和深刻,甚至也曾怀疑他是不是真的像曾经节目上选手说的那样懵懵的神情都是演技。于是他发信息去问他,得到的答案是:我只研究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后边儿还跟了两个调皮的表情。他把他当作了线下的博物君,遇到什么新奇事物,都会见缝插针地找个时机发条微信过去。因为工作关系,微信上的一次对话常常要跨越几天甚至一个星期。他感觉这很神奇,每次时隔数日收到对方的回复,他仿佛都经历了一次时空旅行。相隔的这些时间有时会很奇妙地使他感到他们的距离在时间和空间上被无限拉近。

   前几日他去了日本,某天工作结束后,他和工作人员去了附近山中的温泉放松身心。当别人都在忙着耽于美食,对酒当歌时,一向喜美食的他却提前离席打算去泡温泉缓解一下周身的疲乏。他太累了。

   天色向晚,飘着零星小雪。四周寂静一片,落在温泉里的雪花转瞬消融。有一股强烈而又难以言明的情绪忽然聚拢于他心间。


“京都下雪了,我在山里泡室外温泉,只有我一个人。太安静了,能听到雪落的声音。”

“可是一阵阵儿我又好像能听到好多混乱嘈杂的声音,其实明明什么都没有的。”


   隔了十多分钟,他又发送了一条微信:

“对啊,明明什么都没有的(笑)。你还在忙吧,注意休息。”


   之后,他关了机。他没像每次一样期盼对方的回复,这三条消息更像要是发给自己。

   三天后,他收到对方的消息:

“北京一直没有下雪,有些冷,但阳光很好。我也想听听雪落的声音,有机会你带我去吧(笑)。”


   彼时,他所在的日本也已是晴空万里。他抬头瞥了一眼冬季的暖阳,觉得他们之间时间和空间上的距离都于一瞬间消失殆尽。

   回到北京的第一个晚上,他便把他约了出来。


  “之前去你家,吃了你做的饭,礼尚往来,今天我请你吃饭啊?”

  

   他们约在一家不大的私房菜馆,人不多,且菜色宜人。


  “这个是从日本带回了的,据说对眼睛很好,不过这些我也不是太懂这些,你最好找个医生问问再用。”

  “你...知道我的眼睛有问题?”

  “当然啊,您这么大名气,我看关于您的所有事儿,您的粉丝都查的一清二楚了吧?”他揶揄道。

  “嗯,也是。像我这么善于观察的人,喜欢我的人自然差不到哪儿去。”他忍不住笑道。

  “你还真是不知道谦虚啊。”


   整个晚饭时间,和谐而温馨,他觉得自己终于可以鼓足勇气。

   饭后,他们决定散步回家,两人能一起悠闲消磨的时光少之又少,所以他们都倍加珍惜。


  “那个...”他停住脚步开口道,语气里有丝不易察觉的犹疑,“我有两句话想说。”

   他转过头看他,并未开口。

   “嗯..就是..我刚从日本回来。”

   “嗯,我知道。”他没有费心去猜他的用意,看着对方认真的神情,他笃定他会给自己带来惊喜,而他热爱有关他的所有惊喜。

   “今天的月色真美啊。”

   他盯着他,看到对方脸上显露出的明显的紧张神色,忍不住嘴角上扬。然后开口道“是啊,我还没见过这么美的月亮,毕竟难得一见嘛。”

   “唉?”

   “你不是在说今天的天文奇观?”逗他果然是件有意思的事情。

   “啊?”他一时有些懵,只能发出毫无意义的单字。转而又感到一点儿挫败,他担心自己表述不清引起对方才多此一举的加上了第一句(他知道即使没有第一句他也一定能够理解),没想到酝酿了好几天的勇气竟然跟天文奇观撞到了一起,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幸运过头儿了。“啊,是,就是在说今天的月全食嘛。哈哈。”

   ‘明显在尬笑’他想起这个他刚知道意思不久的网络用语,决定不再逗他。“但是我说的可不是哟。”

   “啊?”

   “我指的是你。”

    风很凛冽,他却觉得有点儿热,“哈?”

   “你的名字,不是有个yue字么?”

   “又不是同一个字...而且哪儿有什么难得一见...”他知道他现在一定双颊泛红,于是低下头小声嘟哝道。他觉得自己再次出现了幻听:砰砰,砰砰。

   ‘真是讨厌,每次遇到他都会幻听。’

   “嗯,是不一样,你这个yue字更美一些。还有,难道你今天这样儿不是难得一见?”既然已经挑明了,他决定继续他的“逗猫大业”。

   “你!”

    对方还没说完,他便开口道“呐,我可以牵你的手么?”

    他没等他允许,就将对方略带凉意的手握在了自己的手里继续向前走去。真好,他想,自己何其幸运,在这样浪漫的夜里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明月。他将永远悬挂在自己的热带雨林里,无论白日与黑夜。他感谢老天爷在夺走了他的视力后,赏赐了他一个奇迹。

  “没想到竟然让你抢了先。”

  “什么啊?”

  “表白啊。”他带着一丝不怀好意的表情。

  “什么表白啊?谁表白了?我说的是事实啊,就是感叹一下今天月亮很好看嘛!”

  “是是是,”自己喜欢着的这个人,在某些方面还真是像个小孩儿。“是我先的行了吧。其实在见你的第二次我就想告诉你了。”他正色到,“只是想到自己的眼睛,”他停顿了一下继续说道“我不担心自己会成为你的负担,即使真的看不见了,我也可以正常的生活。失明对于我来说大概只是一种不方便,我觉得自己应该还不至于被它打倒。”他脸上有一丝自负的笑意。

 “我只是怕你会难过。你是个演员,我不知道到那时能不能从你的声音中听出伤心,我很怕自己不能。如果那样的话,我会成为你痛苦的原因,但是又不能安慰你。”他看到他双眸中映出的自己的身影。“一遇到你,我的所有自信,自负就都弃我而去了。”


   他听出他语气里混杂着无奈与不舍,也听出其中蕴藏的庆幸与喜悦。他从未如此感谢自己演员的身份,让他得以读懂对方的每一句话,每一个表情。他用那只未被握住的手轻轻抚摸对方的眼睛,这是他见过的最漂亮的眼睛,他似乎看到那双眸子中藏着星辰大海,藏着整座宇宙。


 “我之前那段儿婚姻的事儿你应该都知道吧,”他没有接他刚才的话,而将话题引向了自己。“我一直都有点儿抵触别人跟我聊过去的,虽然我觉得没做错什么,但是毕竟不是什么光彩的事儿。但我没办法控制别人不去说,有时候真的挺烦。以前我在微博上发过一张自己画的满身是毛的猴儿,说‘心情不好的时候,我就把长在心里的毛都画在纸上’”他笑道,“那条儿微博看着有点儿像说笑,但是我心里是真这样儿想的,有时候我心里的毛儿还真是听多的。哈哈哈。” 他向他走近了一些,直到看到灯下他们的影子重合在一起。


 “那天在泡温泉的时候,我突然好像明白了点儿什么。就是有些烦恼吧,其实真的不存在的。呃,也不是不存在,我有点儿表达不清楚。就是它们或许存在,可是它们对于我来说,它们对我的影响应该是越来越小的,但是我却放大了它们的声音。我接受他们的存在,但是我也知道只要我愿意,自己也能听到细微到像是落雪这样动听的声音。”


 “之前我跟你说话都有点儿小心翼翼的,一个是别人都说你高冷,另一个就是我自己还是挺在意自己那段儿过去的。”他抬手轻轻拥住他,继续道“所以,你在意我的过去么?”


   他的心上人如此直白地将自己往日的伤痕展现在自己眼前并以此安慰着自己。他知道那道伤痕正在慢慢愈合,但也同样了解曾经那么刻骨铭心的伤不会轻易淡去,而会结成疤印在心里。但他爱他,当然包括这道不知是否会消了痕迹的伤疤。


   他决定说一句肉麻的话。

“当然不,我爱你,包括你的过去。”他回拥住他。

“那么,我爱你,当然也包括你的未来。”

   他看到他的脸上露出始终未变的温暖纯净的笑颜。


----------------------------------------------------------------------------

 

 “啊,突然想吃冰淇淋!”

 “不怕冷么?”

 “不怕啊,要抹茶味儿的!最喜欢抹茶味儿了!”

 “好。”对于一提到吃就双眼放光的心上人,他除了选择宠溺好像别无他法。

   他好像忽地就明白了为什么年过四十的自己还会像个毛头小子一样体会到什么一见钟情。因为第一眼看到他时,他就突然想到抹茶味儿的冰淇淋。炎夏也好,寒冬也罢,自己终将抵挡不住它的吸引。

 

   我爱你,无关伤疤,无关过去,无关未来,只关与你。

   让过去过去,让开始开始。



   完


----------------------------------------------------------------------------

【还想废话几句】

这次写文经历让我明白了几个道理:

没能力就不要写啊!

实在手欠忍不住完结了再发,这样可以随便坑啊!!

对于没有能力写还硬要写的人来说,写文也许是出坑的良方啊!!!(笑哭)


“让过去过去,让开始开始”几个字非原创,在一个公众号儿推文里看到的,上网查了一下,貌似很多搜索相关条目,应该不用授权23333?


关于上一章提到的《葡萄柚》是这种类型的






王先生邀请潘先生一起完成的指令是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最后,这篇文的脑洞来自歌曲    All about your heart,觉得每一句歌词都神契合!真的很想剪视频,然而真的不会...

歌词内容很丰富,但是我真的不会写了,最后那里感觉是强行附和歌词,所以还是果断收手了233333。


最后的最后(也最重要):再次,真心感谢各位看文的gn,点没点赞,评论与否都没所谓的,你们点进来,能看完,就是对我最大的鼓励。再次鞠躬致谢!

评论(1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