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柚

关于一首歌儿的脑洞 2

首先,万分感谢gn们的点赞和评论,每一句话,每一颗红心都是莫大的鼓励!鞠躬!


【仍旧手动高亮预警几点】

1. 糟糠文

2. 现实向,但是还是有很多私设。

3. 尽量不OOC,但是能力实在有限,无法避免OOC。

4. 脑洞源自一首歌儿(目前为止与歌词还没找着边儿。。。觉得自己是个棒槌。)。

5. 这篇文全文没有出现两位的名字,都是用的“他”字代替,所以导人称会很混乱,先道歉!这不是我的啥癖好,而是我每次一想到用真人的名字写同人文就会很有迷之罪恶感。如果有人看,如果还会有后续,如果有人觉得还是写出二位名字比较好,我就先写“他”,然后在改名字(笑哭)。

6.最后,谢谢您赏脸一看。


正文


 

葡萄柚


   互相添加微信似乎是件顺理成章的事情,出于礼貌,也出于一点儿小小的私心。节目上,他两次出乎所有人意料地主动提出帮助,他认为自己应该做点儿什么来感谢对方,可好像又不只是想表达谢意。他有些迷茫,但也没有费力去思考那看不清的到底是什么东西。他相信如果有些事情终会求而不得,那么也一定有些暂不可解的谜会随时间而自然而然变得清晰,无需刻意探寻。他信佛,信缘,有时也会固执地相信一些玄而又玄的东西。


   他想感谢他,一时却又拿捏不准如何才能做的恰到好处—既不失诚心,又不会太过小题大做。其实节目录制结束的那天,他就当场表达了感谢。他很清楚,这样于彼此来说已算是“恰到好处”了,至多发条微信再次致谢,这次小小的插曲也该迎来了它的结局。然而,他总感到有一种无形的力量吸引着他,让他想向着有他的方向前行。他觉得,也许他就是自己在节目上说的希望遇到的很有个性的人,于情于理,他想更走近他这种想法都非无理可循。


    他拿出手机,点开同他的聊天界面,犹豫片刻打下了几个字:

   “前几日的节目,非常感谢您的帮助。如果之后有什么需要我的地方,千万不要客气。”


   发送之后,他忽然就有些懊恼。他不想说这些冠冕堂皇的话,却又只能如此的冠冕堂皇。


   没有期待对方会秒回,他甚至不能确定对方会不会有所回复。不,他会的,他知道他是一个礼仪周正的人,他不相信的是自己。他把手机调到了最大音量,但仍然出现了神经质的幻听。他有些鄙视自己,于是决定画一幅画缓解一下那缕不受控制的,略微焦躁的思绪。他毫无目的地在纸上涂涂画画,却也渐渐入了佳境,黄昏时,一片墨色的森林跃然纸上,心境已是无法言喻的平静。


   走出书房,他想起了被自己强制性冷落在一旁的手机。输入解锁密码的那几秒,他觉得自己又出现了幻听,否则怎么会听到自己的心跳呢?砰砰,砰砰。

    

   13:10

“您太客气了,以后有什么需要您帮助的地方,一定会来麻烦您。”

   16:14

“那天能有机会给您建议,我真的很高兴。这句不是客气。”


  两条信息间隔了几个小时。他再次体会到了莫名的欢愉之情。


“如果可以,我能不能送您一个东西?”


“您千万不要多想,我不是要用这个当作谢礼,只是觉得它挺有趣。”


   他内心忐忑。这很唐突,他怕对方觉得自己是个死板过头甚至有些大题小作的人。待他感到后悔时,信息却已经过了可以撤回的时限。眉头微蹙,他不喜欢这个被情感战胜了理智的自己。


   屋子里很安静。滴答,滴答,砰,砰。没有新进消息的声音。


   “抱歉,是我唐突了。之前的事儿,还是谢谢您。”


   他放下手机,突然就觉得有些委屈,他不清楚造成这股委屈的源头是在对方还是在自己,但是他没有讨厌对方,他有点儿厌恶自己。


   手机悦耳的提示音片刻后打破了满屋的压抑。


 “好啊,我很期待。那不如一起吃个晚饭?”

 

   抵达约定的地点,于人群中一眼便望到了他,淡黄色的灯光洒落在他身上,使他整个人都柔和的不像话。


  ‘ 怎么会有人说他高冷呢?我之前怎么会一直相信别人说他高冷呢?


      他拿着他的《葡萄柚》走向他,满心欢喜。


(TBC?)


----------------------------------------------------------------------------

之所以看到两条消息间隔几个小时使人感到愉快,是因为看出了对方不想结束对话的想法,故几经犹豫之后又继续话题。毕竟说了第一句其实不用再说第二句了。不知道自己写的能不能表达出这个意思,所以多此一举地解释一下。笑哭。


最后单引号中的内容是心理活动。  


文中提到的《葡萄柚》为小野洋子所著,我自己觉得很有意思的一本儿书,二位是否会觉得有趣,就非我等俗人能猜的了。不过不管,反正这是平行世界,我的平行世界我做主(笑哭)!


本来就不会写文,人物对话就更不会写,觉得自己设想的他们的对话都很OOC,不仅OOC还有点儿矫情,自己写完的东西自己不想看系列。。。真哭。。。



评论(8)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