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柚

关于一首歌儿的脑洞

【废话】

1. 粮太少,吃不饱,只好自己来产粮。虽然不好吃,糟糠也比没有好?

2. 之前站的几乎没有站过北极圈儿CP,不需要自己产粮,所以第一次产粮,毫无质量情有可原?

3. 虽然是现实向,但是还是有很多私设。

4. 尽量不OOC,但是能力实在有限,无法避免OOC。

5. 因为自己实在没有脑洞,这是根据一首歌儿写的,如果有人能猜出是哪首,简直万分荣幸?

6. 其实,写这文不是因为觉得自己有能力写文,而是因为我不会视频剪辑......

7. 这一点很重要!这篇文全文没有出现两位的名字,都是用的“他”字代替,所以导人称会很混乱,先道歉!这不是我的啥癖好,而是我每次一想到用三次元的名字写同人文就会有迷之罪恶感。如果有人看,如果还会有2,如果有人觉得还是写出二位名字比较好,我就先写“他”,然后在改名字(笑哭)。

8. 题目实在没有想好(笑哭),毕竟没什么主题,全是废话。

9. 其实我最大的目的是希望有gn可以用这首歌剪辑视频!

10. 最后,谢谢您赏脸一看。

 

一个神奇的人


   第一次见到他时,他忍不住感叹:这世上,竟然有如此神奇的人。


   白夜之后,他成为了一个担流量的演员。忙着接受采访,忙着接新剧,忙着上综艺。他本不太喜欢综艺节目,真假参半又千篇一律。但他的通透,让他选择更现实地生活。他接受了那次邀请,认真地想要完成好那场综艺。他按照设定好的情节走场,按照写好的台本儿进行开场的互动。一切都按部就班地进行,照例提到那部使他变红的剧集。他听着主持人在说,思绪却有些飘散。他从心底感谢那些爱着他片子的观众,感谢那些帮他宣传的节目,但也从心底有一丝小小的抵触。他怕自己就这么被定型,却也知道这是成功需要付出的代价。他突然觉得人真是种很贱的生物。他认真与主持人做着互动,然后他听到他说“不过你的片子我也没看过。”他的第一反应不是惊讶于这句没在台本儿上,而是感受到了一丝莫名的喜悦。他不知道他到底有没有看过,他不在乎他有没有看过,他只觉得一直紧紧环绕在周身的那堵闪耀着光芒的墙瞬间裂了一道缝,他仿佛嗅到了一丝清风,又佛听到了一声清脆的鸟鸣。录制之前,他大概了解了一下会与他产生交集的人员,对方似乎是个高冷男神,他知道这只是句玩笑,他喜欢这句玩笑,所以他忽略了对方高冷与否,也回了一句台本儿上没有的话:我就知道。

 

一个有趣的人


   大学之前,他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存在。早慧,不符年龄的成熟,惊人的观察力。人们总喜欢排除“异己”,他一直是那个最明显的“异己”。幼儿园时,因为他无心说出了偷吃糖果的孩子王的名字,遭到了整个班里小朋友的孤立;小学时,因为不肯帮邻座的同学考试作弊,成为了众人口中的小气又不仗义的“大天才”。他开始沉默,开始画除了人类之外的世间万物,开始与动物交流,开始在自己的内心里构建一片只属于自己的热带雨林。那里有数不清的树木,有叫不出名字的动物。白日有艳阳,夜间有繁星。那里有他的真心。


  大学之后,他遇到了很多与他相似的“与众不同”。他学着与他们交流,学着同他们分享。大多时候他仍旧喜欢沉默,没有人能够真正读懂他,但大家都喜欢这个高冷却不高傲的同学。他学会了大多数人的生活方式,他活在自己的热带雨林里,也活在现实里。他有过一位的贤良淑德的妻子,有一个聪慧可爱的女儿。他觉得他拥有了世人所歆羡的幸福,但妻子却因为觉得他像一个太过难猜的谜而选择离他而去。他并不很难过,只是有些失落,他以为在不久的将来,他的热带雨林会迎来除了他之外的第一个人。他想,没关系,没关系,我会等着女儿长大。


  会参加一档综艺节目,是他无论如何也未曾预想过的。会因为这档节目而在人群中小有名气,更是远远超出了他的预计。他不喜欢出名,他只喜欢平淡,但他又是喜欢这档节目的,所以一直都在参与。在这里,偶尔能遇到一些有趣的人,他喜欢有趣的人。


  第一眼看到他,他便知道他一定很有趣。安静甚至有些拘谨地站在那里,明明不像一名演员,却作为一名演员而受到了那么多人的喜爱。本来高冷的他,不明原因的就想要逗逗这个看着有些懵懂的人。


“不过你的片子我也没看过。”


“我就知道。”

   他没想到,这个扮演人们口中“神探关队长”的人,说起话来语气竟然有些像还未长大的孩童。他看到他脸上的笑容,他也听到他话语里的笑意。


(TBC?)


评论(6)

热度(18)